2011年1月30日

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
宮崎駿大師的動畫作品我都有看,每一部都很觸動人心,每看一次都會有新的感動!
所以我一定要來造訪大師的吉卜力工作室(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),
看看大師的創作靈感是如何而來的!

 東京近郊的三鷹,搭上吉卜力接駁車,往我夢想的宮崎駿世界出發!



車身有許多可愛的圖案+鮮豔黃,連車掌小姐的服裝也很亮眼呢!
搭上接駁車後,沒多久的時間就到了吉卜力美術館了!

夢想中的童話世界,特別的建築,外牆也有鮮明的配色
植物與建築一體,可體會宮崎駿在電影中想傳達的意念,人與自然界是共生共存的關係




天空之城登場
守護天空之城的機器人

好哀傷的背影










可愛的餐廳,只可惜客滿沒辦法進去用餐

充滿童趣的馬賽克洗手臺
水龍頭是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,很可愛!

魔女宅急便的場景~打水亭,小孩們都快瘋了,玩的不亦樂乎
魔女宅急便場景





親切的服務人員

被植物攀爬的建築,很宮崎駿


龍貓售票亭





館內短篇動畫票根,長得很像底片,每張都有不同的圖案


這個應該是"神隱少女"中的場景
是很好的紀念品!

我的戰利品,沒有一樣捨得使用呢!


最後,因為館內無法攝影的關係,不能與大家分享,
館內設施更是貼近宮崎駿的創作世界,只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